我只能往前 没有退路

© 苏打之泉
Powered by LOFTER

情书

TravelMan:

     当我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,你在做什么。


     当我从这个城市穿梭而过的时候,你在做什么。


     当我站在阳台上出神的望着远处的飞鸟的时候,你在做什么。


 


     有可能你刚刚睡醒,后两节还有要上的课,那个厌人的老师总是喜欢点名。有可能你已早早的坐在了办公室里,望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整理好的文件发呆。有可能你还在睡着,你那个城市的阳光正好,透过窗帘渗进一屋子的温郁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当我吹着风写下这一行行文字,关注着我的几千个人们,你们正在干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或许你那个城市的早高峰刚刚过去,你还没有吃早饭。或许你正坐在窗边,往楼下瞧着川流不息的车流,不知道要去往何方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世界这么大,谁都有谁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或许在北京的某环,刚从乡下来的狗蛋,被繁华的光怪陆离的首都冲击的合不隆嘴,暗暗的下定决心要在这个城市混出个样子,等待着他的是机遇诱惑还有艰辛。


       或许在青藏高原的某个雪山哨所,天才刚刚亮,已经入伍半年的建国,正趴在桌子上给家里写信,哨所吃的很好我很好不用担心我,你们的儿子长大了。还在下雪的窗外,一只白色的雪狐,朝亮着灯的哨所瞧了一眼,一闪身消失在风雪里。


       谁都在自己的路上头也不会的奔跑着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当你在看到我的这些文字,你正在做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或许你刚刚下了班,拥挤在回家的地铁里,百无聊赖的打开手机,看到了这个世界某个角落里的我。或许你刚从图书馆里自习出来,走在校园里路灯照射着两旁的树,一棵一棵的。


或许你过的很充实,或许你过的很艰辛,或许你不知道未来在哪里,或许你在为曾经懊恼,有太多的或许。


 


      你看看天,今晚我的城市没有星星,你的呢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我们不曾相识,无论你在何处看到这篇文章,无论你的城市有没有星光,


       透过屏幕,我总是在温暖的地方等着你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这个三百六十五天,有我和你分享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就好像一封情书,写给我自己,也写给所有见过我的人。



评论
热度 ( 133 )